close

580060_480664341947899_585876029_n  

今天貝蒂終於拿到馬來西亞版的結婚證書了!歷經千辛萬苦拿到一張薄薄的紙,翻成中譯本更是弱掉了XDD

難怪要靠這張沒有份量的證書來保障婚姻如此艱難...

最近看到網路上分享張曼娟的一篇文章<迫不及待變單身>,分享在關係中的男女處裡吵架的方式。

在網路上看見一則貼文,大意是說,情侶一吵架,就把狀態改為「單身」但我們跟父母吵架,並不會將狀態改為「孤兒」,這是為甚麼呢?

我的朋友們瘋狂轉貼,不斷的問:「到底是為甚麼呢?」為甚麼和情人吵架,感覺如此絕望?用一種先下手為強的姿態,立刻修改網路上的狀態。

「單身」的新狀態不見得是要吸引他人的追求,也不見得是期望一段新關係的開始,而是一種示威:「沒有你,我也能好好的活下去。」

同時,也會引起網路上朋友們的關注:「你們吵架啦?」「發生甚麼事啦?」「還好嗎?」

於是,迅速傳佈了自己的情感風波,成為焦點人物。我的朋友佳君說,她從不把自己的情感狀態PO上網,

因為不喜歡別人的參與和介入,也不明白在網路上大量貼文,自曝隱私的人,是怎樣的一種心態。在面對感情時,有人喜愛隱密;有人喜愛張揚,我感到疑惑的依然是,與情人吵架時,為何這麼輕易的貼出「單身」這兩個字?

我的朋友日昇說,那是因為我們在愛情中欠缺安全感。

我們都確信和父母鬧意見,他們不會離開,和情人鬧意見,卻可能從此以後分道揚鑣。在信任感不足,安全感欠缺的情況下,表現出的反應是如此的絕情,絕情的人,其實都是絕望的。

近日又看見一對洋人老夫妻相扶持一輩子的歡樂合照,別人問他們維持婚姻的祕訣,老先生說:「我們這一代的人,東西如果壞了,不會把它丟掉,會把它修好。」看得我一陣酸楚湧上心頭,這不僅是愛物惜情, 也標示出一種人生觀。

充滿熱情與希望的人,才會相信壞掉的東西可以修得好,才會在東西修好之後,依然保持著珍愛的熱情。

很喜歡這篇文章,因為我也曾在關係中感到絕望,而文末老一輩的婚姻觀讓我印象很深。

反觀現在甚麼都講求快速的社會,用時間慢慢經營一段感情甚至維持一個婚姻都不符合講求效率的21世紀,所以合不來則散,不浪費彼此時間、不消耗寶貴的感情是我們處理關係的方法。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被瞭解的渴望,但是我們自己卻無法完整了解別人,即使是面對愛我們的親人,我們依然是半個陌生人。

所以弱者用冷酷武裝自己、用絕情掩飾自己的傷心,真正的強者卻都來自溫柔兼愛,傷了心的下一秒會忘了疼痛,還是勇敢的去愛。

今天看了山西辣媽分享的K的情事,期許我也能像W那樣,練就一身淡定轉念的好功夫,努力往幽默勇者前進。

最近看到好多有著夫妻臉的夫妻,常常想是因為他們長得像才成為夫妻,抑或是經年累月的相處導致他們有了一張夫妻臉。

我想應該是彼此心中都有著彼此,時常心繫著對方,為對方著想、體諒對方,因為太常把對方放在心上眼裡,時間一久,臉上竟也看到對方的影子來。

而我和你...第一年...還不到XDD

之前認識的時間不算,現在開始,我會努力,即便現在仍處在新婚的不適應期當中,一切的變化對我來說都還很陌生,我仍就會努力,努力在每一次自己覺得失望的時刻,幫自己也幫這段關係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臉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