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傍晚鄭媽在廚房不經意的一句:咦~小帥哥還不會坐呀!?不是說七坐八爬,這個月底七個月了呦~

雖然沒有趕進度的迷思,不過貝蒂現在活動時間還是不免俗地加入寶寶練習坐訓練。

沒想到一下子這個小朋友就會坐了

雖然坐起來還不太穩,時不時會整尊往旁邊傾倒(每次跌倒主人翁本人都笑得極為開心XD)

但是看他自己摸索,甚至會用一隻手撐在床上穩住身體,並空出另一隻手東摸西摸探索,真覺得生命果真會自行找到出口XD

六個月大,爸爸媽媽分別帶了三個月的時間,育兒各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但很努力異中求同!

其中最大的分歧就是:"睡眠"這個大問題!

以前人夫最愛說:你看你看,他怎麼看都還不想睡呀!那麼早就睡,寶寶睡不著啦!「要睡了喔~我想陪他多玩一下!

直到最近,原本作息一開始被貝蒂狠心訓練的規律的寶寶,可能在爸媽疏忽下,不知不覺走樣了~

將近一兩週晚上都不睡要人陪,試過開小夜燈(原本是盡量房間全黑),哄睡、奶睡甚至最後放手讓他哭,

這位小兄弟還真的淒厲地放聲大哭好久好久,可能沒聽過這麼慘的,於是爸媽中途放棄!

因為只要一安慰、一安撫,下場都是不肯再睡回去,一放到他的小床就是再次哭斷腸。

連續幾晚的胡鬧,人夫終於精疲力盡棄假投降!直問:寶寶到底怎麼了!!!

所以認真的父母仔細檢討,應該就是錯誤的哄睡方法導致他不肯睡。

於是貝蒂和人夫首次達成協議這次放上床絕不再抱起來哄睡、安撫,要讓寶寶自己睡!!!(再次驚嘆號表示玩真的XD)

然後這位小兄弟可能也查覺爸媽的技倆,晚上九點半一完成睡前儀式,抱抱親親後放上床開始發出:微小的哭聲表示我不依~我不依~

但貝蒂和人夫互使眼色,安慰了他幾句,立刻火速關上房門離開現場(前提須確定現場無安全疑慮,請mark起來)

然後在房門外聽到房內的哭聲,不消一回就停止了!!

緊接著來到11點,小兄弟起床討奶吃,吃完放回去又是一陣嗚咽,見沒人理再度停止入睡!(好傢伙呀~媽媽快要比讚了)

結果,睡前人母因為肚子餓大喝了一杯補湯,居然在不該醒的半夜四點中醒來,然後又雞婆地要查看寶寶是否有踢被子!

這一看不得了,小兄弟眼睛大大望著我,眼神透露出危險的興奮號誌!!以為媽媽要來陪玩了~

貝蒂身手矯健地幫忙蓋上被子,立刻躺回自己的床上!

這位小兄弟眼見突然現身的驚喜消失,也立馬發出哭哭功召喚,這一次媽媽還是決定裝死!

然後我就在床上聽見小人自己停止哭泣,東拉西扯的自己玩,然後我就好開心好開心的一覺到天亮了~~~寶寶最後也一覺到天亮惹

厚厚厚...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來紀錄一下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M 睡過夜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