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從小人未出世前貝蒂就立定志向,一定要"自然產"與"餵母乳",現在小朋友已接近八個月大,幸好自己發下的豪語最後都有完成,呼~

不過回想要完成這兩項目標的過程,還真是萬分艱辛。

"自然產"這件事,貝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憨膽,一直深信造物主給媽媽懷孕的能力,一定也同時給予媽媽能夠自然產的超能力XD

所以產前對於生產沒做過太多功課,頂多問問身旁生過孩子的姐妹分娩經驗,對於"無痛分娩"那根本就排除在我的生產計畫裡。

結果到了小朋友要來跟媽媽相會的當天凌晨,貝蒂被痛到臨時用手機上網趕緊搜尋相關無痛分娩的資訊,然後在清晨五點多急摳護士我.要.無痛分娩!!!

但貝蒂完完全全沒料到自己是進了一家不鼓勵無痛分娩的婦產科啊...

因為護士當下也允諾要幫我施打,只是告訴貝蒂這麼早麻醉師還沒到,我們先評估媽媽跟寶寶的狀況適不適合,且會先幫我打止痛針,讓我不那麼痛。

種種安撫都讓我在過程中覺得合理的繼續等待我的無痛分娩時機,直到七點多貝蒂覺得不對勁,到底是要等到我都痛到極限了再打嗎??!!這樣是有用嗎???

正當我痛到很怒時,請人夫去催護士快來幫我打無痛!!!(用了三個驚嘆號表示很怒又很痛)

這時出現了一名很資深的護士告訴我:鄭小姐,其實你可以不用打無痛了,以你目前的狀況,半小時內你就可以進產房生了!

蝦米@@因為已經痛到對於自己能否生的出寶寶沒有自信的我,在護士百般保證下,我就很驚喜地(應該是半信半疑的被推進去,然後就把小孩給大出來了)

---------------------------此為分隔線,明明標題斗大寫著母奶媽媽畢業了的XD

事情總是有個先後的~順利生完寶寶後,當然繼續貝蒂的志業:餵母奶!

貝蒂的母奶之路也是千迴百轉,曲折離奇又處處柳暗花明,因為貝蒂事前看了許多教養書,一開始就決定來個寶寶照書養。

所以連餵食這件事,我也幫小人設了個時間表,但因為是新手假厲害,加上寶寶太配合,所以在母奶的第一個月期間,我只讓出生時體重3240的兒子

給活活得餓瘦了(期間鄭媽不斷說寶寶似乎太瘦,我都充耳不聞,事實證明薑還是老的辣呀~),滿月當天,我的小瑞瑞只胖了300克 T T,滿月體檢時醫生護士嚇到,連媽媽我也嚴重驚嚇。

所以回去後立刻更改餵食時間表,但無奈我的母奶因為人類大腦的高度人工智慧,已經自動減量了。

於是貝蒂踏上辛苦憂鬱的追奶之路,但幸好這期間有妹妹及好友的母奶友情支援,小瑞瑞體重回歸(但已達不到貝蒂喜愛的肉肉胖胖小子理想了)

本來人妻是打算餵到寶寶一歲離乳,現在提早自然斷奶,心中雖有萬般不捨,想想有八個月也可以了~

再會~陪我征戰八個月的貝瑞克電動擠乳器!

再會~溢乳墊!

再會~我會最思念的瑞瑞彈跳小手!!!我會記得每次餵奶時,你的小手總是那麼有戲的東敲西打,偶爾拉媽媽衣角,偶爾彈動你的指尖。

母奶媽媽下台一鞠躬!!!

photo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