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讀了張大春<我妹妹>這本小說,受到很大的震撼,震撼的不是書中作者以他的角度去看待那有點奇怪的妹妹,而是這是本有點悲傷的小說

說著許多春春但不甚陽光,甚至有些迷惘的故事...即使書中妹妹是虛構,但這本書卻讓我想起了我弟弟。

貝蒂的弟弟是家中老么,是傳統農業社會中因應爺爺奶奶的期望生下來的產物XD,所以在爸媽忙著工作賺錢的情況下~

弟弟就在奶奶百般的疼愛下成了一個任性、霸道、壞脾氣的小霸王。

而成長的路上,自小常與三個姊姊在遊玩過程中一言不合就不給玩在一起,到現在貝蒂還印象深刻的一個畫面是某次和弟弟吵了架,怒吼幾聲後

決定不再理會眼前這個討人厭的傢伙,逕自做自己的事來了,當然,同一時間惹得姊姊生氣,自己也氣呼呼的弟弟臉上掛著兩串鼻涕眼淚,並依著他平常處理情緒的方式--大聲吼叫。

但就在爭執過後的十幾分鐘,貝蒂從房裡聽見弟弟一個人在客廳開心的笑聲,悄悄往門邊一看,竟看見他一人拿著遙控器對著電視節目開懷地笑著。

那是第一次貝蒂親眼瞧見弟弟的孤單,而那年是我中學的某個年級吧~

自此我往升學的路走,等離了家,和弟弟的話題就更少了,而弟弟的孤單青春也就這麼沿途寂寞了過來!!!

雖然長大後,不會像小時候那般吵鬧,但弟弟個性還是不好,不但脾氣差,臉不笑時臭得好像全世界都欠他巨款未還一樣。

唯一可以得知他當天心情如何的方法,就是看他那天有沒有唱歌。

如果有唱歌,那天根本是心花朵朵開的狀態~你會聽到書房裡傳來陣陣模糊的低鳴...旋律不甚清楚,甚至沒有節奏可言

若不是歌詞早已熟悉,要聽出是甚麼歌還真有點困難!!!

有一次貝蒂人在浴室中,聽到這陣低鳴,還誤以為是牛來到了我家XD

無法想像個頭180公分的壯漢,戴著耳機,可以把蕭煌奇的<阿嬤的話>給唱得荒腔走板,若不是他耳機拿下,裏頭傳出的旋律的確是這首歌

貝蒂會以為他是練習綜藝節目中戴著耳機聽A歌唱B歌的遊戲~

這樣一個奇怪的宅男一下班就沉溺在幾吋大的螢幕前直到睡覺,假日就揹著一台相機跟你也不知道是哪位的朋友出門拍照

拍照風格很多元,但一定有女生,這是宅男拍照的目的嗎~(喂...)

看著弟弟臉書分享的照片,不曉得他每一次按下快門是帶著怎樣的情緒,但可以確定那如牛一般的低鳴,唱的不是歌,是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作品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