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75  

一直認為自己是個不太容易被騙的人,尤其是針對技巧粗糙拙劣容易被看出破綻的詐騙集團!

但貝蒂想想~那些吃虧上當的高知識分子何嘗不是這麼認為自己的XD

是的,就在昨日午後,手機透過LINE傳了一個熟悉的訊息,對象是個熟人(就是這點讓我一時間判斷失準了阿)

一句:我手摔壞了,你手機號碼多少?是遠傳還是?

靠著通訊軟體的發達,回覆訊息過於便利,讓我做出反射性的相對回應...

給了電話,告知是哪家電信業者

然後對方又一句:喔~幫我收封簡訊認證碼

笨蛋貝蒂也照答應無誤~

騙子又貪得無饜的問:你辦理手機時身分證字號是多少?

終於在這個問句讓貝蒂大夢初醒,問了他是不是中毒了!!!趕緊通知身邊的家人,對方中毒了,不要回覆對方的簡訊...

然後我就被接獲通知的家人訕笑了一番,因為貝蒂給了某些訊息T T

想想,真的很可惡,因為在那短短的幾秒鐘內,我們可能成了電話詐騙的受害者,用手機號碼跟認證碼幫對方的小額付費埋了單!

又因帳款直接轉電子帳單,有時自己甚至都沒查覺,像貝蒂本人就是電子帳單愛好者,不過我會對消費明細喔 (這是常識好嗎~)

萬一不幸的朋友連簡訊認證碼都給了對方,可參考以下解法:

1. 通知你簡訊內的網拍業者,請對方取消手機認證

http://tw.help.yahoo.com/auct/safety/index.html  奇摩拍賣交易安全網址

請按下通報類型(手機認證碼被盜用就按那個)

2014-03-19_100420  

其他賣場也有類似的設計,都可以火速上去通報處理!

2.到警察局備案,各地區的派出所都可以

順便分享一下家人與詐騙集團分子的對話,有點可惡,有點好笑~

IMG_3725  

IMG_3726  

這些詐騙分子想賺輕鬆錢就算了,居然還敢大言不慚的跟人一問一答打起哈哈來~果真是世風日下...

總之,希望貝蒂身邊的朋友,在詐騙技法日新月異下大家都能夠安然全身而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簡訊詐騙 反詐騙防治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