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  

前陣子看了幾名當紅部落客分享的文章,不約而同的提到了遇另一半的相處,都提到和另一半未吵過架的紀錄!看的貝蒂好生羨慕~

某天,人夫正和他兒子玩得開心時,貝蒂見狀吃味的向人夫表達不滿,順道提了我所見的文章內容

沒想到人夫竟然回:那個都是騙人的啦!怎麼可能沒吵過架~

聽得我好氣又好笑,連忙補聲:你都讓我不就不會吵架了嗎?

然後人夫的回答也是很妙:那你有可能做到都讓我嗎?都不跟我吵? 貝蒂立馬回他:謀~可~能~(請用台語)

阿俊一句:這就對了呀~所以說那個是騙人的啦!以此做結...

後來跟妹妹聊天,便問了她:你會跟QQ吵架嗎? 妹妹也很爽快的做了以下回答:

會啊~他很會裝沒事

常常一下子就假裝沒吵架這件事,我常常還在氣頭上,都會跟他說你以為裝沒事就真的沒事嘛!

他會很機車的說,我是給你臺階下掖

我就說:我沒有錯!不想下...

接著我告訴妹妹那篇部落客文章,妹妹表示她也有看過,也同意姊夫的觀點,覺得是騙人的!哈哈~

妹妹說,怎麼會沒有吵架,多少會有口角吧~只是看大小事,還是他認為這不是吵架吧~

貝蒂又跟妹妹說了句:但QQ是沒跟你吵阿~

妹妹想了一下說:真的捏~他也不會跟我吵,他就是不說話!哈哈~qq會說都在吵架了,說出來一定是不好聽的話!那冷靜是最好的

這點妹婿倒是跟人夫有志一同,人夫俊也覺得吵架沒好話,所以過去不開心時他是不太說話的!

但偏偏愛講話的人妻我最受不了人家悶不吭聲,至少表達一下意見也好阿~久而久之,阿俊變得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所以有口角時,我發現他越來越辯才無礙XD,即使我們有了孩子後吵架的次數明顯銳減...

但是想想,眼前這個會反駁自己的另一半,不就是自己訓練出來的?! 明明以前的他是主張吵架先冷靜的人呢~

雖然意外開發了另一半的口才,但是因為每次的理性溝通,人夫很能在短時間內安撫他那個氣不久也容易平復的少女心人妻貝蒂我!

和妹妹談天的最後,妹妹說了句:上次看到朋友fb上按讚的說:跟女朋友吵架會贏的人,到現在都是單身!好有道理喔~

這個結論很是精闢,但我想~其實不管男女,如果吵架是有建設性的,雙方都會在過程中不斷修正自己,自然而然架就越來越吵不起來~

只是貝蒂沒想到因為一個孩子,能讓夫妻把更多小事看淡、看得不重要。

所以我說:瑞瑞~真是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吵架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