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仨,好有緣…

住過同一座子宮,奶過同一對乳房,睡過同一張床

我生為老大,芬排行老二,欣是老三,我們彼此姊妹互稱

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老三訂婚了。

昨夜持續到今早清晨六點多老三出門到婚紗公司化妝前,雨還不停下著…

我想是連老天爺都打算送份特別的禮物給她,老人家說的:雨新娘特別好命!

早上爸媽忙著煮甜湯、切水果、準備六禮,包含冒雨親自去鄉間田裡摘取繁殖能力特強象徵早生貴子的芋頭跟蓮蕉花,甚至趕在妹妹出門前替她準備好親手做的早點,深怕一化妝之後的她無法進食而餓著肚子。

一切的一切,忙碌中帶著無限的喜悅。

因為看過時辰,必須在上午九點前完成訂婚儀式,老天爺很賞面子就在妹妹八點初頭抵達家門時,在厚厚的雲層中劃開一道金光,然後大手一揮,替天空換上一襲透亮的白衣,一同參與這場盛宴,而親家偕同媒人一行人也浩浩蕩蕩地抵達乍雨初晴的鄭家宅院。

IMG_3168  

在老祖先面前,點亮燭台,端起供果,滿心誠意地祈求祖先祝福新人白頭偕老,

爸爸媽媽躲在走道上,看著儀式從開始到完結,臉上盡是抹不掉的笑顏與欣慰。

IMG_7005  

回想起20年前的我們,還常為了幾粒糖果,幾樁不知名的小事,吵得大小聲,怪媽媽為什麼多生一個妹妹或姊姊給彼此,怎麼不是寶貝我一個就好。

曾幾何時,一場芬在意外罹難身亡的惡夢讓我淚濕枕巾,醒來發現既討人厭又膽小鬼的芬正躺在自己旁邊酣酣入眠,那種無比安慰且放鬆的感覺,卻還要小力的偷偷捏她一下,見她在睡夢中還會蠕動翻身回應,這才放心確定妹妹還在,然後抹乾眼淚繼續安心入眠的情景,今天早晨她帶著腹中三個月大的Q寶偕同夫婿,早早從婆家驅車趕回娘家接走即將出嫁的小妹去化妝,然後赴人生路上美麗的下一站,那種身為姊姊的驕傲與無盡的祝福都在行動中表現無遺。

欣,今天最耀眼的女主角,小我四歲,小時候一不開心嘴巴就翹的半天高,理也不理人,身為姐姐的我總是不准她動我抽屜裡的東西,不准她碰我的課外讀物,這個不准、那個不行,但就在我最迷戀言情小說的國中時期,才小四的她卻記得我最愛哪一個作者,當那位我最愛的作者新書上市時,偷偷買了一本回家準備送我,卻在打開書房時撞見我手上早已拿著那本新作了,掩不住失望拿出一模一樣的書給我,那一年,我們姊妹倆最後騎著腳踏車回到村裡唯一的小書店,退還其中一本書,因為架上最新的兩本,全給我們家姊妹買走了。

也是那一次,我深深覺得有姊妹,真好!

老三是凡事追求完美的天枰女,所以挑對象當然也是精挑細選,選到她認為合適自己的才肯嫁,而今夫婿是選到了,卻也遠嫁天邊。

我們仨

小時候吵吵鬧鬧,長大卻總在異鄉想起彼此,常常一有機會就念對方,數落背後卻是對彼此無盡的關心。

今天是她的大喜事,祝福滿滿、回憶滿滿。

IMG_3130  

 絕無僅有大公開,這時期的我是一名渾然天成的小瘋婆~

IMG_3169  

 喜孜孜、熱呼呼無限喜悅上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仨 雨新娘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