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故鄉之於貝蒂,是一種宜人的溫度。

印象中每一趟返鄉的旅程,內心及身體都隨著接近故鄉的哩程慢慢加溫…

那是屬於遊子才懂的深深的思.念

或許是因為來自溫暖的中部,長期待在潮濕的北部,所以益發有感!

 

而來自四季如夏的阿俊,故鄉之於他,則是一種令人魂牽夢縈的味道!

既濃烈且嗆鼻~

是的,阿俊愛故鄉(即使這個他號稱故鄉的國度有許多他不是很喜歡的政策及人文)

此外,他還深愛故鄉的特產(說實話,我也頗愛XD)榴槤~

PS:台灣進口的都是泰國的榴槤,不是馬來西亞天然熟成掉落的喔(雖然松青有賣馬來西亞的包裝榴槤,但味道差太多了…不推!!)

 

這樣一個對故鄉味執著的男子,連帶的希望貝蒂肚腹內未出世的孩子也能跟他同樣愛榴槤!

所以在我懷孕期間,阿俊總是試圖想先給寶寶來一點故鄉的味覺刺激,保留寶寶對這個食物的記憶,偏偏台灣冬天很少進口榴槤,有也不是頂好吃(試過兩三回失敗經驗…)

加上味道過重對於一個愛吐孕婦也實在無福消受~

直到最近天氣漸漸熱起來,市場上開始有了許多榴槤蹤跡…甚至阿俊公司樓下都有專門賣榴槤的攤販,很令他喜出望外!

而好巧不巧,鄭媽前天晚上才叫我吃掉熟成好吃的榴槤,我趕忙跟阿俊報喜!!(他兒子終於在落地前吃了好吃的故鄉味)

結果惹得阿俊欣羨不已~我跟鄭媽笑談這件事,沒想到今天一早阿俊起床鄭媽也準備了女婿朝思暮想的故鄉味來慰藉他惹…

看人夫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母親節快樂&謝謝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