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前陣子在台北某天邊吃早餐邊跟阿俊說:我好想念我家附近的飯糰喔~很好吃,台北都吃不到這樣好吃的!!

人夫可能以為孕婦特殊胃口毛病又犯了,也沒多搭理,貝蒂自己也說說念念就算了。

直到最近待產在家,鄭媽這幾天買了飯糰讓我當早餐,吃著吃著忽然一驚:喔~原來這熟悉的好味道裡就是添加了"南部甜"

從小吃到大的鹹飯糰裡面其實有加了些許砂糖跟花生粉在裏頭,混著鹹菜、菜脯、還有半顆滷蛋(健康鄭媽自行請老闆取消加油條這個選項,殘念~)

鹹甜鹹甜的滋味是我在北部吃飯糰從沒有的經驗...

曾經在一位朋友的南部旅遊紀錄中看到她對南部甜的飲食印象,來自北部的她整趟旅程下來嚴重懷念北部的飲食風貌,因為南部什麼食物都帶甜味,讓她很不習慣。

而貝蒂卻是在充滿甜的味覺刺激裡長大,甚至習以為常,還會在孕期間莫名地想念起這樣帶點含蓄的甜味食品(明明外人覺得甜的很明顯XD...)

這讓我想起周遭一堆來自南部的朋友,從小在艷陽、好山、好水、好鄉下的地方,然後喝著偏甜的水、吃著偏甜的食物長大,然後待人就像南部的溫度一樣熱情、隨意~

這些樂天的南部人,生活的苦難都被每日三餐的一小匙糖給中和掉了!

難怪在爸媽這些長輩身上看到的盡是對生活的滿足與知命。

努力打拼,剩下來的就盡是老天爺的恩賜~

昨晚,小帥哥在吃完有南部甜的水果後,半夜讓準媽媽先實習了一下分娩的疼痛感,今天趕緊多多在南部田裡走動走動,希望可以順產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部甜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