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wer.jpg

 

我是愛乾淨不愛洗澡女生

但我天天都會洗澡、洗頭…(是說誰不是呀)

只是每當要踏入浴室之前,洗澡這件事又會一直打從我心底抗拒著

但是一腳踩進浴室,出來又是一件令人不捨的掙扎

原諒我是如此分裂的女性~

 

這都歸因於我覺得洗澡太花時間了~

畢竟身為一名愛乾淨的女性,認真洗起澡來實在是很花時間的(強詞奪理~)

 

來到馬來西亞,身邊的當地人,無時無刻不聽到他們要沖涼。

早上起床沖一次,

下午閒來沒事沖一次,

傍晚再來個一次,

晚上睡前又再沖。

是說沖那麼多次,

以我這麼講求效率的個性,覺得人生簡直都耗在沖涼裡了。(我人生沒誇飾法不行~攤)

 

所以這麼熱的天氣,我還是堅持一天沖一次涼(洗澡的意思),

當然就是晚上睡前的那麼一次。偶爾熱到受不了,早上會多沖一次~

 

我一直沒融入這裡的沖涼文化,飲食習慣倒是融入得既快速又道地。

直到最近,台灣不知為何強烈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不間斷,

而遠在赤道附近的馬來西亞則是一天要比一天熱。(這種東西不用趕流行吧~)

熱到讓人實在受不了,所以臨走前的這幾天,我也默默地增加了沖涼的次數

尤其是午後兩三點,熱氣從四面八方襲來,直逼人體自燃程度

這時站在浴室蓮蓬頭下,真是猶如浴火重生般的無限喜悅~

天…沖涼竟然如此這般美好。

而我竟也愛上沖涼了!!!


只可惜,我已接近歸期~

這剛萌芽的愛意將埋葬在台灣的暖氣機跟暖暖包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沖涼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