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15

 

因為姐妹的約定,提筆開始我的生活紀錄...

為表對此事的慎重,第一波的主題總是需要特別著墨一下~

 

最近在車上聽廣播放送我大一那年周蕙的熱門好歌<約定>實在很有感觸,

當時這首歌是對愛情滿溢憧憬女孩們嘴裡哼哼唱唱的主要旋律

十年過後當年身邊的姊妹淘紛紛成為人妻人母,而我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多了另一種身分,所以就把前陣子雨夜公車巧遇分享給你們~

 

出發前往大陸前某個周末下著冬雨的傍晚,

我拎著溼透敞開的折骨雨傘外加一具被雨淋濕的身體踏上某輛忘記是幾路的公車巨獸,

心中哀嘆今天真不是我的天,同時一邊找根欄杆倚靠晃動不已的身體,

卻低頭望見一束嬌豔欲滴的粉嫩玫瑰,被圈成小巧無瑕的圓,

握住這球象徵幸福的粉紅色,是一名穿著時髦看似特地為這場婚禮妝點過的女子。

30多歲,斜倚在雨夜的公車窗前閉起眼睛,像是在思考也像是在等待,

等待屬於自己的幸福到來,被一輛濕透鐵皮的公車乘載著,搖搖晃晃往前駛去。

 

我揣想她正在思索的思緒…

 

是想起少不更事時的第一任男友,兩小無猜的戀人,連牽手走過校園都覺得無比喜悅,以及當時一盒在情人節出現的巧克力,都足以融化她那18歲少女的心。

 

還是之後工作上遇到的那位男友,兩人談了幾年戀愛,最後卻無疾而終的收場。

 

亦或實際上,她從來沒談過戀愛,一路依著爸媽期望好好讀書,想都不敢想在沒經爸媽同意的年歲交男友,

眼看著大學同學男友一個換過一個,現今是一個接著一個晉身成為人妻、人母,而爸媽卻在此時開始著急起自己的婚姻大事。

 

於是無可避免地參加一場又一場的喜宴,接下一束又一束的期待,盼望著哪個moment對的人會忽然出現,一蹉跎竟把大把時間在工作跟一個人的旅行中度過了。

 

然而姊妹淘的約會,總是東缺一個、西缺一點時間,一直無法成行...

陌生的旅行團卻因此參加了不少,帶回許多國家的紀念品,卻換不到一個人生路上的伴侶。

 

就這樣一路胡亂猜想著這位女子的身家背景,直到那團粉色洋溢幸福的小粉紅球往前移動下車終結。

 

2012瑪雅預言世界末日,我人生中的小粉紅球也在流轉歲月裡落到了我眼前,

在見證一對又一對幸福新人,歷經好幾次跟同桌的朋友一起為台上新人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今年六月我無名指也將套上幸福的圈。然後和那個圈套住我的人一起圓滿人生的圓。

 

親愛的朋友我要結婚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定 幸福 結婚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