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剛得知自己意外中了寶寶大獎時異常興奮,很想記錄些東西和大家分享,無奈三個月不穩定的禁忌著實讓滿心期待的新手媽媽我卻步。

倒數著可以公開的日子,卻迎上了孕初期的所有不適,下場就是連分享的慾望都跟著降低了~

依稀記得當天一早坐在異國不甚舒適的馬桶上,不敢置信眼前驗孕棒上鮮明的兩條線!畢竟有過期待落空的經驗,望著眼前粗大的紅線驚喜,不禁讓人激動萬分。

拿下手機拍照存檔後,趁著人夫還在睡夢中出門買菜去,接著回到家,人夫劈頭問了一句:所以...兩條線是表示有懷孕嗎?經我證實後,兩人開心得又抱又跳的時刻還歷歷在目,

緊接著就是孕吐上場,對任何氣味敏感至極,還有飲食胃口的急速轉變,渾身不對勁的感覺沖淡了有寶寶的喜悅,朋友寬慰這是當媽媽的第一場考驗。

並說如果這關都過不了,未來的挑戰才是令人心力耗費的,此外,人夫雖然摸不著孕婦的喜好卻肯努力多方嘗試討好的精神,還有遠在海外的媽媽、妹妹的經驗談和鼓勵、同事主管的體諒,讓一路努力壯大並堅強心智的貝蒂真心感到幸福與祝福。

這一刻,我身在熟悉的島上,過去的一整週都待在溫暖的彰化,期間任務就是待在家裡被爸爸媽媽豢養!

如何把這平凡的時光記錄下來,翻來想去都是撈出吃的記憶...

媽媽見我口水分泌多的不像話,硬是把我帶到中醫師診所裡把脈,醫生說可能是前期飲食失調的關係導致我身體寒涼,所以口水分泌多,並確定我體內無虛火後,媽媽立刻展開她的補身計劃。

爸爸每天晨起用新鮮蘋果兩顆外加兩片人蔘片熬燉出一小碗250cc不到的蘋果濃縮汁讓我空腹飲用,他和媽媽自豪說:這是素食界的滴雞精!會讓你氣色紅潤健康滿滿。

然後一整天不是石榴補血、就是當令的芭樂、柳橙等蔬果要我當點心吃,又因現階段我對白開水的接受度很低,媽媽又煮了桂圓紅棗枸杞茶讓我當開水喝,舉凡液體她都會添加一味人蔘補氣強身。

正餐時間的伙食,就是採用爸爸的迷你有機菜園裡的當令食蔬,他強調沒有化肥、更無農藥!保證在家的時光農藥會讓我少吃了很多~

晚餐經常佐以一鍋湯頭用甘蔗熬煮八小時的湯,外加一大堆媽媽認為合適不寒涼的食材,人夫都一同被補了好幾場!

不贊成我吃發酵過的東西的媽媽,擔心餐間我會餓肚子,還特地買了有機的麵包跟乳酪蛋糕,並再三叮囑哪些是我該吃的、哪些是買來給人夫解饞的。

甚至是點心腰果,媽媽都要買天然的回家自己慢慢用小火翻炒,然後放涼裝罐讓我們可以隨手抓著吃,又補身又無添加是她的健康標語。

人夫甚至在回台北的路上有感而發說:媽媽對我(指人夫自己)真好,我說甚麼好吃,下一餐桌上就會出現那樣東西,還會多了很多他想不到的驚喜,用心程度遠超過人妻貝蒂XD

因為我會脹氣的緣故,有長輩說可能是長期穿鞋子,較少接觸地氣,所以我又有了鄉間小路健行之旅,鄭爸會在晚餐前領著我與人夫漫步在鄉間的田野間,並一一介紹這區田的作物是啥、誰家種的,踩踏著夕陽的餘暉、感受地上冒出溫暖的熱氣,走上一大圈。

爸媽的愛就是這麼有機天然,一舉手一投足都很實在地在餐餐頓頓間展現樸實營養的精華,把我愛你這三個字都揉進日常坐臥間了。

我很幸福,寶寶也是,人夫更是如此覺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機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