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想起從前,(謎之音:這不就是初老的症狀嗎@@)大驚~

回顧貝蒂成長的軌跡,似乎是沿著中庸的道路前行與調整,現階段仍然持續努力中...

小時候的貝蒂,有著極發達的想像力,家裡的白牆永遠都是鉛筆碳粉留下的墨跡,經年累月的大牆抽象畫展,常常讓鄭爸鄭媽在客人面前感到困窘,直嚷管教不當。

實際上我似乎從未因在家的白牆作畫這件事被處罰過,只不過後來鄭媽提供大量的圖畫紙貨源讓貝蒂繼續伸展大作,而我也順理成章的轉換創作園地,畢竟家裡的白牆也已經很難找到沒被荼毒過的空間了XD

這麼多的天真奇想一直延續到了我上小學~

小時候媽媽天天都會給我十塊錢零用錢,那時候的我不懂甚麼叫勒索,只曉得班上一位同學天天都帶了很多錢上學,又有很多零食,叫他每天多給我十塊錢應該不會怎樣,於是我就這樣很正當地向這位同學要求了~直到有一天這位同學的媽媽帶著他跑到我家來向我爸媽告狀,貝蒂這才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天~我居然這樣小就在霸凌同學了)

忘了是小三或小四那年,班上來了一位從城市來的轉學生,貝蒂雞咂的管家婆個性跟人家閒聊,聊到對方學游泳,同學說他學會蛙式,根本是旱鴨子一隻的我,居然向對方吹牛說:喔~我會游蝶式喔!!(喔~這哪來的小騙子外加小瘋子)難怪當初那位同學看我的臉一臉狐疑,長大後我才知道會蝶式是多麼的不容易,更何況是一位小學生,最令我不解的是,貝蒂怎麼會知道有蝶式這種東西~好豐富的課外知識阿

另外跟鄰居玩耍不小心弄破了對方的玩具鼓,卻眼睜睜聲稱自己不知情,好像是在我睡午覺發生的事!(GOD~這麼小謊話已經可以不用打草稿了!)但是鄰居的大哥哥可不是年紀虛長我幾歲而已,觀察力也是一流。他對著我吼:騙誰啊~你的眼睛看起來就不像剛剛有在睡覺的樣子。我不記得這件事的後續發展,但是我記得,我很堅定的說我剛剛在睡覺~(從一而終的演技真是不簡單~嘖嘖...)

年紀稍長,課業壓力暫時壓抑了我滿腦子的綺想,青春期的我很喜歡在每次考完試問同學成績,那是個有分班的年代,大學、高中通通都是一試定生死的歲月~國三那年,因為我們的座位都是依照成績高低讓人選擇你想坐哪裡,一次期中考完,我問鄰座同學的成績,她回了我一句:你可以不要每次都問成績嗎?讓別人壓力很大~之類的回話!一語驚醒了我,原來這樣問人家成績隱私是很傷人的事情,從此之後貝蒂沒再問過那位同學或是旁人的成績,一直到高中都默默地提醒自己這件事,這樣的極端反而讓我在高中變得很不重視成績,也不認真爭取高分這件事了~以至於大學聯考那年,貝蒂考了一個讓鄭爸鄭媽掉了下巴的爛成績!

也因為堅持不重考,所以讓我碰上了這輩子很棒的朋友~讓貝蒂的人生往中道前行,一樣可以瘋癲笑鬧,卻同時增智慧並成長。

還記得小大一時期,我們躺在宿舍搖晃的雙人鐵床下舖,顛倒身子唱歌演戲,還笑到口水瘋狂外流,翹課打屁卻也並肩苦讀互相打氣~

十個年頭過去了,慶幸生命中一次次的失落,因此讓我成為更棒的自己,也遇見最讚的妳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